close

undefined
 

原本只是出自好奇心!而且前一天沒睡好,再加上時差,身體真的很疲憊,到了泰國,想說就去試試 (擔心效果不好,還先安排了按摩!)

但體驗過後,我很驚訝它讓我真的在短短一小時進入完全深層的睡眠。

在一個類似太空艙裡,漂浮在類似死海鹽分比例的濃度的水中,溫度調整跟體溫相近,全身不穿任何衣物,一開始前五分鐘會有音樂幫助妳放鬆,等到適環境,燈光也會關掉,完全像是回到最初在媽媽肚子里一樣!在那無重力的環境下漂浮著,我事後感覺好像整整睡了一整晚的覺,精神完全充滿!連按摩都取消了說...原本的肩頸淺層的疲憊痠痛也都不見了(如果是累積已久的肩頸痠痛建議還是要看專業醫生)。

漂浮治療在歐美各地行之有年,在台灣也陸續都有健康美容中心提供這樣的服務.

最早的漂浮艙由美國神經生理學家John C. Lilly博士在1964年所發明,最初是因為lilly 博士對冥想深感興趣,並主持了一個研究想了解冥想時的身心理對感官失能症的影響,後來在研究中發現其中一個學生在做漂浮治療體驗時,其放鬆狀態及程度是和深層冥想時的人一樣.事實上,許多人採用傳統方法練習冥想多年才達到的潛意識狀態(theta state),在幾分鐘的漂浮治療中,就可以達到了.腦內在此時也會產生安多酚.

最早一開始是漂浮治療適用於實驗,醫學以及美國太空署為太空人創造模擬無重力跟隔離空間作為訓練.開始以商業為用途是20世紀開始.漂浮艙內使用高密度鎂鹽溶液、所以只要輕輕一躺即能漂浮於水面上;也讓水多種絲滑感,這對皮膚也很好(其感覺就像泡完溫泉一樣潤滑.Empson Salt 與海鹽的性質在這邊是不一樣的(漂浮治療不能用海鹽)

漂浮艙提供一個安靜,舒適,溫暖,私人,黑暗的空間.少了地心引力,使用者全身的肌肉關節可以完全的馳放舒展;加上漂浮艙水溫已設定為與體溫相似之34.5度、讓使用者容易就不感覺到水的存在。當漂浮艙閉合時即創造出一個遠離塵囂的空間,而身體將會開始自我恢復、調整到最佳狀態。

真心推薦睡眠品質不佳的人,睡眠時間短,身體肌肉痠痛或是平常工作壓力很大的人等;或是任何想透過練習冥想達想要的目的,漂浮治療都可以協助達到.據說又減緩疼痛的功效,我是不清楚!但在曼谷我有看到幾位癌症病患除了平常的醫療,也有去做漂浮治療.或許真的有減少疼痛的功能!畢竟!一切感官功能,都是由腦中出發的!

 

所體驗的是位在曼谷的 Bangkok Float Center 

arrow
arrow

    mycoffeemy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